首 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我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三)

2018年07月18日 08:40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董智勇

 7月14日上午9点,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八路军大青山支队司令部纪念馆。馆区陈列的珍贵图片、史料和文物,以及复制的作战碉堡、地道全景还原了八路军大青山支队艰苦卓绝的抗日历程,队员们在观摩学习中深切感受到了和平年代生活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队员们在爱国将领李井泉同志塑像前鞠躬致敬,寄托哀思,传承革命精神。

21F4C

 上午11点,队员们抵达九峰山自然保护区。九峰山雄居土默川平原之北,悬崖丛生,树茂林深。队员们一边攀登高峰、眺望山川秀色,领略大自然之美;一边拾捡路边垃圾,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一路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最终到达海拔2338米的阴山之巅。

1C8D5

160AD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重在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以史为鉴、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红色革命历史文化传承。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