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我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二)

2018年07月17日 21:56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董智勇

 7月13日上午11点,我院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包头市固阳县烈士陵园祭扫内蒙古骑兵第四师在解放战争和剿匪斗争中牺牲的先烈们。队员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重温峥嵘岁月,以新时代大学生崭新的精神风貌告慰先烈先贤,深谙新思想、承担新使命。

 下午13点,队员们来到了固阳县秦长城。站在高山顶端,俯视这段具有几千年历史的秦长城,眼前再现出当年蒙恬将军在帐前点兵、列队出战匈奴,烽火四起、狼烟滚滚、号角连天、杀声震天的情景。董智勇老师告诫队员们,要保护历史遗产,保护各族人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的历史根基,把保护文化遗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下午16点,队员们走进包头市青山区北方兵器工业城,参观地面常规重武器和地下常规轻武器的模型、图片。在金戈桥边下象棋,在浓烈的军工文化氛围中,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居安思危。

1007B

B16F

12BA4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重在引导青年学生在观摩学习中受教育,深化了青年学生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建设幸福内蒙古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