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 奋斗亮北疆——我院举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一)

2018年07月17日 20:59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董智勇

 7月12日上午7:00,我院于行政楼前举行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董智勇老师、团委办公室傲棋老师和薄超老师以及全体实践队员参加本次活动。

15D8A

 上午9点,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乌拉特前旗乌梁素海景区。海面碧波荡漾,苇丛如诗如画,百鸟啼鸣婉转,令所有人赏心悦目。董智勇老师告诫队员们,要尽自己之力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守护我们的碧海蓝天。随后队员们纷纷在宣传标语上签名,倡导改善生态环境,营造绿色家园。

F8AA

F6C0

 下午2点,来到了内蒙古抗日纪念园,参观冯玉祥誓师纪念广场及五原抗日烈士陵园。誓师台三人塑像坐北朝南,寓意“背靠青山南眺黄河,推翻帝制解除军阀,立志报国勇往直前”。队员们在塑像前合影留念,感受革命先辈的英雄气节。

 走到五原抗日烈士陵园,这里安葬着679位抗日阵亡将士的忠骨。为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队员们在纪念碑前脱帽默哀一分钟,静静追思、深深缅怀,寄托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

114EC

 下午5点,走进五原河套农耕文化博物馆,全方面地了解了从古到今河套农耕文化的全景图及古代农耕文明向现代农业文明转变的历史节点。切实在感受我国农业文明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19050

10302

 此次活动引导我院大学生走出校园,躬身实践,服务社会,更为深入地了解国情、服务民生,传播文化科技卫生知识,增强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