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我院参加“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一)

2018年09月02日 14:27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文化传媒中心网络运营部

 我院实践队一行16人于8月27日至9月2日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培训和调研。

5F21F

 8月27日上午8:00,我院等12支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 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第八期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培训处副处长张伟老师为各实践团队授旗,各实践团队依次展示出征宣言。今年正逢井冈山会师90周年,张伟老师勉励大家做井冈山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的实践者,当好勤奋学习的标兵、科学实践的先锋、遵守纪律的模范,为学校和团队争光,为团徽和团旗增色。

58A68

60D07

 上午9:50,基地贾硕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让大家在重温“三湾改编”历史的过程中实景模拟当年“三湾改编”情节,选举出了班长、宣传员、安全员、炊事员、卫生员等团队角色。

74BE0

 下午14:30,基地党群工作处处长钟国华老师为大家进行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钟老师结合史实,为大家深刻讲解了井冈山道路与井冈山精神,助力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井冈山精神放射出的新时代光芒。

63BB5

 接下来的时间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将按照“3+3+1”模式(即3天学习、3天调研、1天课题总结)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并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在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和校际交流,更好地弘扬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