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学院团委组织开展2018年学生会日系列活动

2018年07月11日 16:49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董智勇

 6月30日是学院团委组织的第4个学生会日。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庆祝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赴黄河岸边土右段举行2018年学生会日系列活动,团委办公室主任董智勇老师、食品工程技术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邹寅老师及4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DFC3

 上午8:30,到达活动地点。首先,董智勇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一次“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的精神洗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要学生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3285

 随后,开展了“保护母亲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实践活动,同学们戴好手套,拿起垃圾袋,积极投入到清理行动中,在黄河岸边分组清除沿河一带的白色垃圾、打捞杂物,本次行动共清理了垃圾10余袋。美化环境后,老师与学生干部们面对着滔滔不绝的黄河唱起了《黄河大合唱》,以黄河为背景,热情歌颂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光荣历史、体会中国人民坚强不屈的斗争精神,同时,通过身体力行呼吁社会公众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积极参与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全面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全体同学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黄河岸边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并热议贺军科同志工作报告。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赖和悉心教导,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共青团十八大吹响了广大青年奋斗新时代的冲锋号,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责任重大,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是中国梦的见证者;“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的奋斗热情将会成为强大的动力,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邹寅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临关怀,党中央致词的谆谆话语,极大地振奋了我院基层团员青年们的热情,团的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同学们一定要立志向、坚信念,让紧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成为青春的火车头。”

 经过近3个小时,学生会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都精神振奋。最后董智勇老师在活动总结中讲到:此次活动意义深远,作为学生干部,要认真学习王沪宁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和贺军科同志工作报告。要按照“青年大学习”行动的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足迹和为民情怀,深刻领悟新思想的真理魅力、实践魅力、人格魅力。要以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方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