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贺斐辅导员工作室”挂牌成立——助力北疆大学生网络思政教育工作

2018年03月04日 18:08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团委 编辑:文化传媒中心网络运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提高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2018年3月4日上午,以网络思政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为主要研究方向的“贺斐辅导员工作室”挂牌成立。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文斌、党务部部长赵福顺、学工处全体成员、各系(副)书记及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成立仪式。仪式由学院学生处处长杨海升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文斌宣读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贺斐辅导员工作室”的决定》,学院党委书记王效亮为工作室揭牌,工作室负责人学工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贺斐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思路和工作计划,工作室将围绕辅导员的主体工作,通过三个板块即网络思政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工作,主打网络思政在线直播,思政教育微视频展示、思政微课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沙龙、职业生涯探索沙龙等多个“特色项目”。

E94D

 最后,王效亮代表学院党委对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背景下,把辅导员工作室作为推进育人工作的有力抓手,注重内涵,着力打造探索思政工作规律、特别是占领网络思政教育“阵地”,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

11A68

 辅导员工作室的成立,充分体现了“思想导航、立德塑心、能力拓展、行为指导、文化浸润”五位一体的育人功能,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思想落地生根,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38700

 工作室负责人简介

 贺斐,女,蒙古族,1982年5月生,中共党员,副教授。2004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财经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研究方向:旅游经济、旅游体验。现任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2015年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区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主题班会”环节单项第一;内蒙古农业大学2017年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环节单项第一;内蒙古农业大学2018年辅导员技能大赛一等奖,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单项第一。主持科研课题4项,其中区级重点1项,校级1项,院级2项。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收录1篇,EI收录1篇,CSSCI收录3篇,北大核心收录4篇。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郝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