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内农大职院人,我为你骄傲!

2018年10月19日 14:44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 编辑:文化传媒中心网络运营部

 我院2016级马术甲班韩伟和2016级马术乙班李春晓在9月22日下午举行的“2018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北京站)总决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大赛,他们以扎实的专业技术水平和拼搏向上的精神向前来观看大赛的各国同胞展示了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2E6F1

1CF3D

1A094

18173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校党委委员、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怀栋受邀出席大赛总决赛现场并为获奖球队颁奖,高聚林在总决赛开幕时的讲话中向与会嘉宾就我校职业技术学院(运动马学院)运动马驯养与管理专业的办学水平、专业特色、招生规模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指出马球运动在我国马产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突出影响,并提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运动马学院将利用内蒙古自治区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中华民族马业大力发展助推力。    

8E788

 我校运动马学院马球分院在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挂牌成立,王怀栋与北京阳光时代马球运动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运动马学院副院长夏阳共同为马球分院揭牌。马球分院的成立填补了中国高校马球教育的空白,成为中国马球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学校将继续坚持开放和多元化办学的理念,进一步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多渠道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进马业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

 2018北京国际马球公开赛暨“一带一路”国际马球公开赛(北京站)的启动是对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地响应,是中国马文化自信的表现,也是在向全世界传递“一带一路”的核心精神。本次赛事以“马”为核心,通过马球赛事、马主题文化交流、马表演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地为观众展现延庆马主题特色及延庆马主题的旅游、文化及体育、商贸等方面的综合发展,宣传和倡导马球、马术的健康生活方式。

马球是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

 马球古称击鞠,源于汉代,兴于唐宋,到元明清历代相传。马球是我国传统体育文化,特别在中秋等节庆日,打马球是一项上至皇室下至百姓的喜闻乐见的运动。马球这项民俗的发展现如今也成为对中国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国家认同的重要标志。现代马球运动已风靡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广为人知的时尚健康运动。

厉害了!我的内农大职院!

厉害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李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