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朋辈心理辅导大会

2018年03月15日 09:29 来源:文化传媒中心新闻编辑部 编辑:文化传媒中心网络运营部

 为了加强我院心育委员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心育委员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心育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3月14日晚19点我院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于我院教学楼C座302隆重举办了2017--2018年度第二学期学院心育委员培训大会。学院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韩玉荣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各系心育部成员以及各班心育委员共2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朋辈心理辅导”。培训会的氛围在韩老师精心准备的手指游戏中升温,会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韩老师随机采访了现场几名同学的感受,在交谈中进一步拉进老师与同学们的关系。

 培训过程中,韩老师主要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重要性、明确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工作态度及朋辈心理辅导员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为了使同学们更便于开展工作,韩老师还亲自现场教学按摩操,一方面为了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思路。同时韩老师还对朋辈心理辅导员在热线咨询中的危机识别工作方面作了强调,希望可以及时对问题做出正确的判断并做出决策。

 此次“心育委员培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心育委员,让同学们燃起了对心育工作的热爱和期待,更强化了各班级与心育部的沟通,提高了各班心育委员的工作认知和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相信在日后的心育工作开展中,同学们一定会认真对待自己承担的责任,努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关爱同学心理健康,谱写我院心育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初梦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