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心育委员培训大会

2017年12月18日 21:31 来源:文化传媒新闻编辑部 编辑:文化传媒中心网络运营部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也为了心育委员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职责,为以后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我院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于12月18日下午4点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17-2018年第一学期学院心育委员培训大会。学院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特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兴梅老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董智勇老师、学生心理辅导与服务中心韩玉荣老师、各系心育部成员以及各班心育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培训会议上,吴老师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心育委员”为主题,用她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含义,以及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同时她还总结了心育委员的工作职责,讲述了心育委员生活中具体工作内容;提醒关注重点学生、及时发现并上报同学中的心理危机信息。

 本次会议持续了1个多小时,气氛融洽,吴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最后,由韩老师为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

 心育委员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发现班级心理问题的气象员,也是同学们的心灵使者。通过本次培训会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的储备,也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与专业化。

责任编辑:朱蕾 上传:初梦弼